BACK TO LIST
拉費杜蒙酒莊 La Ferme du Mont

拉費杜蒙酒莊 La Ferme du Mont

2023年,Stéphane Vedeau先生買下一處位於南隆河的葡萄園,裡頭長滿了80歲的Grenache和 Syrah老藤,這就是拉費杜蒙酒莊的誕生。拉費杜蒙酒莊地處Beaucastel和Clos du Caillou之間,Stéphane Vedeau先生傾注了相當多心力在葡萄園中照顧葡萄,並晚採收讓葡萄在樹上更加成熟,深信經過深層的吸收,能讓葡萄酒在風土的展現更加淋漓盡致。Stéphane Vedeau先生堅持不使用化學肥料、殺蟲劑,並使用天然酵母,讓葡萄在天然的狀態下達到平衡點。絕佳的風味讓拉費杜蒙酒莊一鳴驚人,僅僅幾年的時間便獲得權威酒評家一致讚賞,其超值的價格,更是引起全世界愛酒人士的熱切注目。
 
除了對風土及純粹的極致追求,拉費杜蒙酒莊也一直致力於釀製出既可與米其林三星級料理完美搭配,也可以輕鬆搭配小食的紅酒。這對於南隆河當地而言,是一種不切實際的想法甚至是悖論。然而,在拉費杜蒙酒莊不懈的努力下,一滴滴展現出南隆河豐富性和風土,同時融合布根地風格新鮮口感的佳釀應運而生,拉費杜蒙酒莊的聲譽也隨之發酵至世界各地。

『如果香波蜜思妮的葡萄酒是在教皇新堡釀製,那無非是拉費杜蒙酒莊的葡萄酒。』 - 權威酒評家Robert Parker先生

*法國隆河地區一級酒莊
*酒莊主理人Stéphane Vedeau先生曾受Robert Parker先生盛讚 『隆河最具天份的釀酒師』
*Jancis Robinson女士評定拉費杜蒙酒莊的Cotes Capelan和大名鼎鼎的隆河珍釀級雙傑Ch. Beaucastel、Chateau Rayas 齊獲19分高分